查看: 380|回复: 0

香港中文大学校园美食测评与推介

[复制链接]

26

主题

31

帖子

11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7
发表于 2023-4-16 14: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ello大家好,今天的我是港中文美食博主老王。本篇文章将带来全网最独一无二的最贴心吃播帖子。
为了写这篇推文呢,老王真的有在很认真地测评,以至于已经胖了不知道多少圈了。。。
那么这篇推文老王很贴心地从各个校巴沿线给大家就餐推荐,所以我们首先来学习一下中大校巴线路:
那么本篇测评对于每个食堂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的介绍,怎么去、好不好吃、老王独家贴心tips。以下仅为老王个人的就餐感受,完美地展示了一个土生土长的山东女汉子在香港中文大学食堂的就餐体验。图片也是老王辛辛苦苦翻山越岭拍下来哒,话不多说,Let's go!
01
1A/1B校巴沿线
1A和1B沿线主要有善衡书院、晨兴书院(校巴不直达)、李卓敏基本医学大楼(校巴不直达)、范克廉(包括四个餐厅)。
善衡书院
1A第一站,大学体育中心对面就是善衡,或者你可以选择坐到倒数第二站善衡书院,下来就是啦~个人觉得善衡口味比较中规中矩,为啥说中规中矩呢,因为老王翻了手机相册三遍都没有发现一张有关于善衡的美食图片,甚至连善衡的菜单都没有拍T T
优点在于步行到大学地铁站很近,是懒得上山时的好选择。
晨兴书院
晨兴书院的位置有点难找,首先找到善衡之后,沿上坡方向行走,然后看到一个丁字路口如下,顺着牌子的指示方向往右转。
然后顺着箭头方向再往上爬个坡
就看到啦!左边玻璃门进去就是
菜单种类还是比较多的,中餐西餐都有。炸鸡很好吃(忘记拍了)
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在屋外吃,景色不错,只要你不怕热
老王吃的是三杯鸡,真心不推荐啊朋友们!甜到哀伤!最后一口老王是硬生生吞下去没让自己吐出来!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老王有个山东胃吧……对我来说真的太甜了T T
还有麻辣烫……价格和口味都不清楚T T 等各位亲自去挖掘吧~
tips:1.不供应晚餐
2.晨兴每天的辣味午餐都不一样,老王觉得真的很辣,大家有热爱辣味的可以每天午餐去试一下
五桥茶舍
这并不是个食堂啦,是去保健处的路上的一家奶茶店,很多都很好喝,老王强烈推荐黑糖珍珠厚鲜奶,已经涨价到25港币啦~
李卓敏基本医学大楼
李卓敏基本医学大楼没有直达的校巴,老王一般是坐到邵逸夫堂然后往来的方向,往回走大概一两分钟就到了(如果大家有更方便的路线记得告诉老王一声)。
荣登老王本篇推文的封面图的就是李卓敏基本医学大楼的柠檬批!我只能用贼鸡儿好吃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李卓敏的小点心比较多,适合下午有点饿又不想吃正餐的时候来垫垫肚子。香蕉花生酱三文治、西多士、各种糖水等等都是还不错的选择~
tips:1.柠檬批是冻的,就像冰淇淋一样,不要拿回家再吃,不然会变成柠檬水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2.刚开学的时候老王携娘亲路过李卓敏,我妈问了我一个灵魂问题:为什么这栋楼进去出来的学生头发都如此稀疏?请知情人士留言解答我娘亲的问题,谢谢!
是范克廉不是饭可怜
坐校巴坐到大学行政楼站下,对面那栋楼就是范克廉啦,范克廉楼里一共有四个餐厅,包括Coffee Corner、大膳堂、女工合作社和一起素,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Coffee Corner。
CC在进去的左手边,对面是大膳堂。
首先我要向全宇宙安利提子烘松饼!炒鸡好吃!就算放到第二天早上放凉了也很好吃!
然鹅在我向全宇宙安利完提子松饼的第二天
我再去的时候居然没有了。。。
所以CC有些东西是会提前供应完的。。
想吃提子松饼要趁早。。。
CC每天晚饭都会供应辣味的饭食,老王是周三去吃的口水鸡,好像每周的菜单都会变,所以大家记得每周都去看一看哦~
看起来很红、辣椒很多但是吃起来并不算辣,能吃辣的朋友们可能要失望啦
tips:1.辣味晚餐要五点半之后才供应,阿姨对时间要求的真的很严格。老王曾经从17:16开始等,阿姨就不给我点,必须要到17:30才可以,希望有勇敢人士能帮忙把菜单上面的钟调快一点,谢谢。
2.如果你在CC看到一个一口气吃了三个提子松饼的妹子,你一定不要问她是不是老王。
大膳堂正餐和下午茶都有,正餐吃过意粉还不错,下午茶的咖喱鱼蛋也可以~
女工合作社的位置有点难找,首先找到范克廉楼的楼梯,在CC和大膳堂之间,LG层的女工合作小卖店就是目的地啦~
女工合作社每天的糖水不一样,老王那天去吃的是莲子红豆沙,旁边的是桂花糕。莲子没有绿心口感很好,桂花糕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但是不算凉,直接吃不会拉肚子的(老王认证)。
在楼梯的另一边是一起素,全部都是素食。肉食动物老王没有尝试,拍了下菜单就离开了。
02
2号校巴沿线
由于2号校巴和1A1B有重合的,所以已经写过的站在这里就不再赘述,2号校巴沿线主要写联合书院和新亚书院。
千万别去新亚吃饭
看到这个标题可能大家就比较明白了。。。。
pre term的时候老王在新亚吃了个什么玩意儿拉肚子了整整一天。。。。。
要是真的想去的话只有两个推荐:
1. 红豆冰,味道没有特别惊艳,唯一优点是全学校最便宜,只需要六港币。
2. 大爷炒蛋。这是个什么老王也没有吃过,老王一定尽早品尝给大家带来吃后感。
总而言之就是tips1.大爷炒蛋晚饭才有,而且大爷比较任性,说不来就不来。
2.不能直接去说点一份大爷炒蛋,要说两送。
联合书院
去联合书院餐厅可以在新亚书院下车,也可以在联合书院下车,餐厅在两站之间的一个丁字路口,非常好找。联合书院的一大特色是有学生特惠餐,只需要18港币,是吃土时的好选择,老王那次去是排骨饭,味道还不错~
联合书院的三送也是非常棒棒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原谅老王拍的毫无食欲。。。咖喱牛腩、红烧茄子和蒜蓉时蔬都挺好吃~
酸辣米线也是不错的,真的有酸味和辣味,不像众志堂的那是清汤米线吧。。。。
付款的地方左手边的冰箱里还有小蛋糕,18港币一块,味道不错~
所以综上所述tips只有一句话:
如果你已经到了新联那边的话,去联合书院吃吧。
03
3/4/8号校巴沿线
这三条线放在一起写是因为都可以去敬文书院、和声书院和伍宜孙书院。
五音不全也可以去和声吃饭
依稀记得来中大的第一天,听学长说和声餐厅的风景很好,老王以为这是个专门给合唱团的人吃饭的地方,还不能唱独唱必须要合唱T T
这个食堂用老王妈妈的话来评价是:
香港人吃饭都不放盐吗?
老王来吃的也比较少,所以没有多少图片咯~
意面味道一般般。另一边是绿茵廊,老王还没有去吃过(捂脸)
从玻璃门出去,是和声的cafe tolo
种类很多,甜点呀饮料呀,冰柜里也有很多好吃好喝的~
老王吃的是网红产品,甜蜜蜜窝夫伴雪糕
tips:1.点甜蜜蜜窝夫伴雪糕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点巧克力味的,因为华夫饼上本来就有巧克力糖浆了,再加上巧克力的冰淇淋就有点腻了,老王最后那几口是硬撑着咽下去的。。。
2.华夫看似不多其实还是有点腻,如果平时吃甜的不多的话,可以带上小伙伴,两个人分一份就不会吃到腻啦~
敬文书院
敬文书院的位置有点点偏僻,坐3/4/8号校巴在敬文书院站下车就OK,麻辣水煮牛肉味道还不错(忘拍了+1)
外边咖啡车可爱到少女心爆棚~
伍宜孙书院
伍宜孙由于没有直达的校巴,位置可能有点难找,坐校巴到陈震夏宿舍往下走一点,或者坐到逸夫书院往上走一点都可以到,不怕热的话外面观景台的风景也是棒棒哒~
伍宜孙的浇汁啥啥饭味道都不错~~铁板扒饭内容也很多,老王都可以吃饱。
tips:1. 伍宜孙晚上也有辣味晚饭,老王还没有去吃过,据四川同学说水煮牛肉味道很正宗。
2. 伍宜孙的肥牛卷超长,又不太容易弄断,所以需要张大嘴一口吞下去,但是这样吃相又会很难看,所以老王建议大家一个人偷偷去伍宜孙吃浇汁肥牛饭。
the end
中大食堂很多,截止发稿前老王也没有完全吃完,所以老王就只把吃过的写了,吃的次数最多的就是范克廉、联合和伍宜孙了,有机会我们可能在这三个食堂面基哦~~最后说一句,大家在享受美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体重。。。。




香港中文大学硕士

     不为往事扰
     余生只愿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